七喜

爱写故事的人。

用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易昕&宇宙)

上海近海,跟北方冬天的干硬不同,南方的小城入冬以后冷风刺骨,阴雨绵绵。
这几日连下几场小雨过后,整个城市像是被闷在坛中发酵的酒,还没到傍晚时分,天色就沉得看不着路,鼻息间布满霉酸味。
周冬雨抱臂半身倚在化妆间的门柱旁,肩膀上搭着一件黑黑长长的大衣,远看过去瘦小的人儿好像陷在浓黑的阴影里,依稀漏出半截暗红的裙摆,衬的小脸白雅如玉。空调打的很足,可还是透出青色的血管来,眼睛眺望着窗外糟糕的天,手机被翻来覆去的摆弄,看着好像等得有些不耐烦。
李易峰同周冬雨拍过麻雀以后就没有联系过了,若不是这次电影节主办方恰好把他们分在一个化妆间,估计再见面的时候连适当的客气都很困难。
李易峰挑挑眉头,不是说周冬雨不好,而是她防备心太重,仅仅拍完一部戏根本不足够让他们熟悉起来,而恰巧的是,他同她一样,骨子里时常对着别人有无限的怀疑和距离感,多次被陷害被阴谋的教训也让他学会一套片叶不沾身的处事原则,所以他对于周冬雨说是害怕或者畏惧作祟而不与人深交的态度其实是认同并且欣赏的,哪怕在这里遇见了周冬雨他也只是客气的走过去想要打个招呼就算做结束。
他还未走近,周冬雨就已经敏感的感觉到有人出现,立马换上一幅温和的笑脸,“陈老师您好。”
她还是习惯称呼他在剧里的名字,可能是被骂怕了处处学会礼貌尊称,李易峰笑了笑没有在意,点点头,“不用这么拘束。”
本以为对话就要到此为止了,可惜为两人准备晚餐的助理不在身边,偌大的休息室除了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就只有他们两个艺人,多双眼睛的注视下,两个人既不能太熟,也不能一句话不说,要不准保明天就传出两人不和的新闻。
这气氛就有点尴尬了,李易峰皱皱眉头,显然不能指望周冬雨挑起这个话头,他笑笑,小声问,“你老盯着手机干嘛。”
周冬雨听他问起也就顺手把手机收到大衣口袋里,身体前倾,似乎也明白了李易峰的意思,诚实地做出想要同他攀谈的表情来。
“陈老师,你觉得做明星快活吗?”
她用的是快活,不是快乐。
他敏锐的听到她咬字的不同。
费解的皱眉,本来李易峰就是想意思意思走个过场,谁知道画风被周冬雨突然的神来一笔打个乱七八糟。
而周冬雨仍然捏着手机在等他的回答。
不知是外面冬风萧瑟,还是她情绪紧张,一张姣好的小脸一直绷得紧紧的,还有些发白。
李易峰却不知怎么地回忆起每次为数不多见面时那张素净却精致的脸,嘴巴永远是充满血液的鲜红,整个人唇红齿白的样子,就像路边那种不太知名的野花,开花时炽烈却不灿盛,花色火红,落在枝头星星点点。不像其他花朵那样绽放至花蕊悉数暴露,只是这样静静的被深种,然后在不为人知的时候,含苞待放。
他有幸做过护花人,在她绽放的那瞬间。
“李易峰?”周冬雨不知何时换了称呼。
他迅速回神,“做明星啊,当然快活了,大部分时候都是快活的。”
他笑着道,手指摩挲着手中的西装布料,看了一眼正在别处采访的记者,不知是否感受到了他们的目光,记者顺便把镜头对准了他们,虽然距离不短,两个人还是默契的对着镜头共同勾出一个适当的笑容,一张标准的完美面具。
看的仔细点,两人的嘴角上扬的弧度竟然都是一样的。
这是经过专业训练过后才有的精确和完美。
等到记者离开,李易峰又笑,“你看,咱们当的都挺快活的。”
周冬雨轻轻点头,“以前我年纪小不懂事,特别讨厌应付这些,一度萌生后悔进入这个圈子的念头,可后来我又不后悔了,而且我觉得我也挺有天分的,适应的挺好。”周冬雨自嘲的笑笑,她比谁都快活。
“你确实很有天分。”他忍俊不禁的夸赞,“不过有些人啊,年纪明明比你大,总感觉饭都白吃了,混了这么久,还是傻样子。”
他提起口中的有个人时,虽然话里话外将她扁的一无是处,可是讲话时眼神却带着光,语气都不自觉的带着万千宠爱,像是小男孩拥有了最新款的赛车想要炫耀又打算锁在家里偷偷珍藏,这是怎样的刻意都无法能够做到的。
哇,周冬雨在心里默默的感慨了一声,她可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李易峰呢,心里想到某人,也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可有些人啊,明明年纪比你大,总感觉饭都白吃了,一大把年纪还畏手畏脚胆小如鼠。”
看,你有最棒的赛车,我有最漂亮的娃娃,你锁在家里,我放在心里,我们心照不宣,谁都不比谁差。
她心里默默道。
“你下个星期去香港有活动?”周冬雨问他,她刚刚听到了他助理讲电话。
李易峰点头。
“要不要我跟你介绍香港最地道的小吃,最漂亮的海湾,排队最好看的渔船?”
“你是香港人?”他莞尔。
“我去过几次,挺熟的。”周冬雨尴尬的强调,从莫名的兴奋中醒悟过来。
“那你说说吧。”李易峰觉得自己强行拆台有点不厚道。
“啊……”周冬雨突然被打断,她想起来大衣口袋里久久未被回复的电话,心情一瞬间低落下来,思绪回到那个连海浪起伏的弧度都漂亮的不像话的城市,鼻子里仿佛可以嗅到大海潮湿的咸腥,“我觉得,我觉得你去香港一定要带口罩,那里整天都飘着一股腥儿吧啦的气味,熏地人想流眼泪。”
她努力仰起脸,笑。
“是吗?我只记得哪里有卖最新款包包,卡通玩偶,还有限量HelloKitty的地方。”他的声音渐低 ,最后几个字说的含糊不清。
“陈老师,你是圈子公认的情商高应对记者有一套,你教教我,怎么才能达到你的高度?”周冬雨转移话题,“我以前觉得做演员不容易,因为张艺谋导演告诉我,你如果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每演一部戏你就要爱上你的搭档,然后结束后迅速抽离。刚开始我做不好,不是入不了戏就是太入戏,可我明白,这跟对方无关。后来我做的挺好了,但是总有一个坎堵着我,有一场戏你就是出不了,无关所有,只是因为那个人而已。”
周冬雨很沮丧,眼里好像有泪光。
明星光鲜亮丽的身份背后还有无法主动控制感情的无奈与心酸。
李易峰仿佛有一点感同身受,他明明不是个好演员,可对方总是无奈的告诉他,能不能不要在演戏,能不能不要让她再受到伤害。
当他的喜欢成了那个人的负担,他自己的麻烦,久而久之,他好像也会觉得麻烦而不再想坚持了。
可是他的身体,他的记忆却固执的保留下来了两人最初的美好。
“周冬雨,在娱乐圈别太在乎一个人,当你没有软肋,你就无坚不摧啦。”他收敛思绪笑着警告她。
没有软肋,没有顾忌,这明星才当的快活啊。
周冬雨若有所思,“我猜咱们圈子里的女演员你一个都不喜欢,你就喜欢那种又傻又固执的,成熟不世故的女人。”
“为什么?”他玩味。
“因为你自己不是这样的人,你肯定特羡慕。”
“……”
“像我这样当初内心固执不想被这个圈子改变的为了生存都慢慢学会应对记者的一套,你喜欢的人应该很?”
“很什么?”他的语气带上不易察觉的认真。
“很珍贵吧。”她摇头晃脑的解释。
对啊,很珍贵。
他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过,也只是过去而已。
“所以,那个你嘴里又傻又蠢的女人是你的吗?”周冬雨仿佛很感兴趣。
“曾经是,现在不是了。”他说的干脆利落,外人看起来潇洒自如。“那你呢,那个年纪一大把还胆小如鼠的男人是你的吗?”
“还不是,不过将来肯定是。”周冬雨说的志气满满。
“我跟你说,在这个圈子里,对一个人动感情你就输了,你只有做到万事随心,才会没有软肋,才能快活,才能活的好。”
他谆谆教导,刚刚的谈话让两人关系亲近了不少,李易峰决定提点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
“这样啊。”周冬雨狡黠的摇摇头,可不管怎样,她的骨子里还是那个带着点侠气的河北姑娘。
而心细如发的她又怎么没有注意到麻雀那期快本录制时候李易峰一些的细微的反常,游离的目光隔着舞台来回的飘荡最后总是锁在一个人的身上?
况且,她也觉得那个人是个非常不错的姑娘。
她小声冲李易峰用口型说了两个字,就那么轻飘飘的出口就看到淡定自若的李易峰变了脸色。
尴尬的站立不得,就像被人抓住了痛脚,精心伪装的表情一下化为虚无。
“看,你也有软肋是不是?你说你没有,那是骗人的。”
“你以为你没有,那也是骗人的。”
一句话将他瞬间打回原形。
“你…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有一双发现爱的眼睛啊~”她收了嬉皮笑脸,“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我觉得你还可以再努力一下,你看我这么惨都咬牙坚持不放弃,何况她那么喜欢你。”
“你说…你说她喜欢我?”李易峰不可置信,难道不是他一直在迁就她追着她跑吗?
“那次录制快乐大本营做游戏的时候你不过被何老师用锅砸了一下,能有多疼啊。何况你和她还不一组,明明你输了,我坐她旁边看她那眼神都快心疼的出水了。”
“所以…所以她喜欢我。”他干巴巴的重复。
“对啊,她肯定喜欢你。她那么喜欢你,又不自信的怕拖累你,结果你就这么不坚定的放手了,我估计她要难过死了。哎,虽然我们在这个圈子里处处要忍要限制,但在可以努力争取的时候为什么要轻易放弃?”
“世界那么大,遇到喜欢的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没有软肋,可一点也不快活。”
一句话让他醍醐灌顶。
周冬雨说完这些,大衣兜里的手机发出悦耳的声音。
“你为什么和我说这些?为什么帮我?”李易峰很奇怪,周冬雨不是多管闲事的人,也不是会随便和别人交心的人。
她今天的举动太奇怪了。
“啊,因为我们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她笑,“帮你等于帮我自己。”
因为我们都有想要放在心里保护着的人。
她的手机一遍一遍在响,李易峰隐约看到一个阿拉伯数字,不知是9还是6。
助理在外面喊他,周冬雨正躲在窗帘后面讲电话。
李易峰临走之前忍不住还是绕了过去,小姑娘对着电话笑的甜甜蜜蜜。
他故意凑近电话那头,大声说,“余太太,祝你心想事成啦。”
不知是不是故意,这句话他刻意用上了粤语,电话那头的男人果听到了,发出一阵低沉的笑声,周冬雨羞的耳根通红,抬头瞪他,“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媒人吗?”
“我这不是帮你吗?”
“那你应该祝我百事可乐,你自己心想事成去吧。”她捂住电话,一个心字被她咬的意味深长。
李易峰尴尬的咳嗽一声摆摆手,“你打电话吧,一会红毯见。”
这边电话仍然在继续。
“冬雨,刚刚是?”
“哦,就是一个可能会失去老婆的男人在我的劝说下找到了希望,又有了追回老婆的动力。”
“我问的不是这个,我问的是,余太太?”
他重复了一遍,最后三个字咬的百转千回,沙哑的嗓音性感的要命。
“啊,那个……不说了我马上要走红毯了!”
吧嗒一声周冬雨切断了电话,迎来经纪人一声怪叫,“冬雨,你腮红打太多了吧!”
“……”
很久之后,也不是说很久,唔,隐约有一段时间吧,余先生来到快乐大本营宣传自己的新电影。
化妆间人不太多,只有吴昕和海涛两个人在右拐角的妆台前小声聊天。
余先生鲜少来内地发展,吴昕和海涛作为两个小透明主持跟这位来自香港成绩斐然的影星多少还是不熟的。
据说,是个很酷的人。
吴昕默默瞅了一眼坐边上开始打游戏的海涛,如果她没看错,那位正在和助理聊天的冷酷先生是在不动声色的……打量她?
她倒没有自恋的认为人家中意她,那一撇一撇投来的目光包含的仅仅是纯粹的好奇探究和善意,吴昕并没有深究,只是礼貌的回之一笑。
见被发现,反倒对方坐不住了,他冲助理耳语几句,直接朝他们走了过来。
海涛受宠若惊,面对男人的笑脸主动伸手过去,“啊,您好您好。”
余先生却径直走到吴昕身边,笑眯眯地将手递到她面前,“你好呀,李太太。”
“嗳?”
这个世界八卦的人果然无处不在。

评论(19)

热度(82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